娱乐至死。

【信白】高中时的那些事


*在论坛体里谈过高中生活

*论坛体合集自寻

*是个sweet sweet love


00.

李白很少会回忆从前。毕竟谁没有过什么青涩少年时期?但是每次看到韩信,他的心里总会泛起阵阵涟漪,伴着已经逝去的时光岁月,再次冲击着脑海。


01.

李白不是第一天收到牛奶了。

他不是住宿生,早饭一般在校外吃,但是总有傻逼会在他的桌子上放一瓶牛奶,也不知道干什么吃的。

“这谁的?”李白敲了敲桌子。

用力了点,声音很大。

但是没人理他。看了一眼后就继续做自己的事了。

“真是艹了。”李白骂了一句,用手推了推同桌位上的韩信,“这你的?”

“才不是,我来的时候就有了,估计哪个暗恋你的送给你的。”

韩信到说的有理有据。

韩信来的早是有原因的。

第一他要补觉。

第二他要在李白来之前给他桌上放一瓶牛奶。

因为他妈说喝牛奶补钙,长高,对身体好。

在他眼里李白的身体似乎不好。

显然他现在不打算承认。

“你怎么每次都这么说?”李白揉了揉同桌的红毛,软软的很舒服。“我还以为他们都说咱俩在一起了呢。好多人都猜是你带的。”

“放屁。我才没那么闲。”韩信的眼睛微微睁大,违心地说。

“也是了,想也知道你这个大直男哪会那么贴心,我倒希望送我牛奶的是个家境富裕品学兼优,腿长腰细的漂亮姑娘。”

韩信闷哼一声,算是回应又算是反驳,也没多说什么,继续趴着睡觉,任由李白摸头。


02.

韩信的抽桌里又是一封情书。

韩信扳了扳手指,算了算这是第十一封了。

“有病?”嘴上这么说手到是自觉。

打开信封,里面没有之前的那种乱七八糟文绉绉的诗词,虽然一看是对方自己写出来的。这回,只有一行字。

“这是最后一封信,也可以说这是最后一封情书,我以后可能不会再给你写信了,但是我希望你知道,我喜欢你。”

没有落款,没有问候,简简单单,平铺直叙。

韩信看完甚至没有一丝丝的情感起伏。

“走就走呗,还告诉我,咋,还要我开个送别会和你告个别?这样也行啊,你总要把您的尊姓大名写上吧?”

得,韩信还真是没救了。

李白站在教室后门,听着韩信叽叽咕咕的一通叨叨,只是笑了笑,张开了自己都无意识攥紧的拳头,叫了声:

“狗韩信!走啊,去打球!”


03.

“转学?为什么!”韩信震惊的问。

“我爸换了个工作单位,我们搬家。你放心我保证不换电话卡和微信。想联系我随时可以。”李白倒是没韩信那么大的表情变化。

“都高三了啊……”

“高三怎么了?”李白不解。

“高三转学,你是要留级?”

李白笑了笑,刚刚打完球男孩的身边都是热气,脸红腾腾的,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好不动人心脾。

“是啊,留级。”

李白就留下了这句话。

第二天他就没来上学。

韩信努了努嘴,把手伸进抽屉,拿出那封情书,对半撕开,扔进垃圾桶里。

他看着空空的左边的位置,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话,却有哭不出,这种莫名的百感交织,让他的心重重地一颤。

他再也没有给李白打过电话。

而他的电话也似乎欠了话费似的再也没有想起过来自那个人的来电。

最后连微信都删掉了。

算是给自己的第一段暗恋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吧。


04.

韩信看到李白的时候他是震惊。已经来天美公司一年的他都不知道李白的存在。

这不科学。

一年前大学毕业就直接进了公司。天美娱乐在国内起码也算什么响当当的东西,就这点,韩信会感到小骄傲。

现在看到李白,韩信仿佛收到了惊吓。

然后他那个不靠谱的经纪人就告诉他公司在组建男团。初步定在他自己,李白,守约,赵云,诸葛亮五个人身上。打算把他们捧红。

韩信其实已经出演过一些些电视剧,但都是个龙套,却又能收揽比男主角更多的粉丝,不算大红大紫,也就一般优秀。

听到李白两个字,韩信的内心是极度拒绝但是又异常喜悦的。如果他现在能照镜子,一定能看到到自己那欲求不满又带有一丝席斯底里的变态样子。

“好吧。”

结果最后还是同意了。


互相介绍的时候不知怎么的也是尴尬。明明互相认识的人搞得警察和小偷一样。

“你没把我拉黑啊。”李白突然这么对韩信说。

韩信刚开始没反应过来,然后笑到:“是啊。”

“但是你删了我微信呢。”

韩信也不否认:“手残。”

“那干嘛不加回来啊。”

“面子。”

也是惜字如金。李白这样想。

“那面子重要还是我重要啊。”

韩信抿了抿唇,英俊的脸上的颧骨显得脸上更有英气。然后一字一句地说:“你重要。”

李白想要的就是这个答案。他笑了。

“嗯,谢谢你觉得我重要啊。”

“不用谢。”


05.

坦白心意是录一首歌的时候了。

韩信只觉得这样看着就好了,可李白不那么想。

喜欢韩信那么久了,这货一点表示都没有。

他李白都快给他摘星星摘月亮了。

可惜韩信还是没有感受到。一直和他保持距离。

这种微妙的关系是李白的一个吻打破的。

不是酒后不省人事,也不是游戏玩输了的随意。就是在练舞间,乘着韩信不注意,亲了上去。

韩信当时睁大了眼睛,耳朵尖儿都红了。过了一会回过神时,揽上李白的腰,又亲了回去。

李白仿佛吃了草莓,导致两个人的呼吸里都有草莓的味道。

韩信笑着说:“喜欢我?”

“喜欢。”李白点点头。

“这么证明?”

“高中两年的同桌生活,以及……”

“你给我的十一封情书。”

韩信帮他说完了话。

“对吗?”他看到李白震惊的脸色问道。

“你知道啊。”李白摊手道。

“嗯知道,你的作业我抄了两年,虽然质量不好,但是你的字我知道的。”

“你不怕我找人代笔吗?”

“你是什么样子我还不知道吗?”

是有默契的沉默。

然后两人都笑了。练舞间没有监控,也不怕被别人看见。韩信走到李白身前,用他的额头抵住自己的。说:“我也是。”


06.

尾声

年少时期总是在抑制感情。

或许是一封情书或许是一瓶牛奶。

其实空气里都带有那个人的气息。

很软很甜。让人感到舒适安心却又不失甜蜜。

这也许,就是爱情。


—FIN.—

评论(1)
热度(6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陈可Larson | Powered by LOFTER